第2章
「江池雲,又是你?」
我無辜地眨了一下眼睛。
路風很快意識到了不對勁,
「你不是江池雲,你是誰啊啊啊!」
警報聲響起,整棟西面宿舍樓都亮起了紅燈。
小喪屍最后揍了他一拳,快速逃了出去。
都喊我名字了,我不動手,也有點不合適吧?
我砸碎了玻璃,翻窗闖進了路風的房間。
路風的火系異能將整個房間燒得滾燙。
我活動了一下手腳,趁他憤怒之際,又重新蒙住了他的腦袋,然后高高舉起了手。
將人揍了一頓后,我心滿意足地順著小路回了自己房間。
用異能清除了自己身上不該有的塵土,躺回了床上。
幾乎是剛躺下的瞬間,小喪屍到了。
他站在床沿,遲遲沒有動作。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Advertisement
我聽見了他摘除止咬器的動靜。
小喪屍被路風的異能燒得渾身滾燙,他俯身。
我藏在被子裡的手攥緊了匕首。
然后,一個滾燙的吻落在了我的眉心。
07
彈幕吵得不可開交。
【不敢想,喪屍王恢復智力后做的第一件大事,竟然是揍了白天嘲笑女配的炮灰。】
【急急急!江姐的訓狗教程能不能給我發一份?】
【前面的吃點好的吧,人類和喪屍本來就是對立的,別忘了喪屍王的最終目的。】
【女配沒幾天好日子了,喪屍王的記憶在逐漸恢復了,他很快就會想起來自己有多討厭女配。】
……
路風受傷。
他沒看清兇手是誰,但還是指認了我。
我的懲罰是關禁閉一周。
食物每天會有專人送上門,但是我和小喪屍誰都出不去了。
沒辦法去訓練室耗費精力。
我活動了一下手腕,歪頭衝著小喪屍笑,
「好無聊啊,我們來做點有意思的事吧?」
整整一周,窗簾都是拉著的。
送到門口的食物也沒人出來拿。
一周禁閉結束。
我心滿意足地開了門。
絲毫沒有顧及自己肩膀和鎖骨處的牙印。
小喪屍也懂事了,知道咬了我就沒有血可以喝。
忍無可忍的時候才會輕輕咬一下我的肩膀。
沒破皮,連血清都不用打。
小喪屍全身都是粉粉的,臉更是紅得像個蘋果,將自己埋進了被子裡。
「今天去訓練室就不帶你了,你好好休息,等我回來。」
我拍了拍那個蠶繭。
然而,我剛到訓練室,同隊的異能者正守在門口。
「老大,有突發Q況!」
出緊急任務不是一次兩次了,我很快換好了裝備。
離開基地前,我叫住一個異能者。
「你守在基地,看好我的小喪屍。」
「可是老大,他不就是只低階的喪……」
我輕輕搖了搖頭,
「我已經提前告知上層了。如果有異常,你立刻去找上層處理,不必等我回來。」
這次的任務不難。
不遠處的小鎮遇到了喪屍圍攻,發出信號彈找基地求救。
我和隊友要盡可能地解決喪屍,救下幸存者。
第一波圍攻小鎮的喪屍被解決了。
我們藏在隱蔽物后喘息。
留在基地的隊友每隔一小時會給我發消息。
【報告,十一點一切正常。】
【報告,十二點一切正常。】
……
我想起早上出門著急,沒給小喪屍準備食物。
雖然幾天不吃餓不S他,但是禁閉那周小喪屍表現得那麼好,不想委屈他。
我回復隊友。
【醫務室那裡存有我的血袋,再過三個小時你可以給他準備一些吃的。】
家裡的監控在禁閉那幾天關了。
我遠程操作打開了監控,想看一眼小喪屍。
小喪屍不見了。
我心裡一緊。
與此同時,隊友取下了望遠鏡,
「怎麼會?第二波喪屍這麼快就來了?」
小鎮的幸存者已經被我幾位隊友護送回去。
如今這裡空空蕩蕩,只留下了我們幾個異能者斷后。
怎麼可能吸引這麼多的喪屍?
我的水異能悄無聲息地升起了一個保護罩,將幾人籠罩其中。
「不要驚動他們,朝基地走。」
我面色凝重,
「基地可能要出事了。」
有異能罩的保護,完完全全隔絕了人類的氣息。
可那些喪屍每次都能精準找到我們的方位。
我的匕首完完全全染成了紅色。
被挖出來的喪屍晶核碎了一地。
我聯系基地。
「我是江池雲,羅雲鎮的喪屍異常,請立刻聯系上層,啟動 A 計劃!」
08
路風出事指認我是兇手的那天,我將小喪屍的異常報告給了上層。
上層讓我按兵不動,並制定了 A 計劃。
「按兵不動?」
我託著腮幫子,
「那就是說,我平時是怎麼對他的,現在還可以怎麼對他咯。」
然后就是七天的禁閉,突然發生的任務,還有那群怎麼都甩不掉的喪屍。
可接到我電話后,對面沉默了幾秒,笑出了聲。
「江池雲,承認自己是個廢物有這麼難嗎?」
「別告訴我S幾個低階的喪屍你還需要援助?」
「要不是今天正好輪到我值班,我都聽不到你這樣可笑的話。這樣吧,你學幾聲狗叫,我考慮考慮來救你,怎麼樣?」
他爹的,又是路風!
「我沒跟你開玩笑,喪屍王現在就在基地,他的記憶在逐漸恢復。路風,你現在就報告上層,拖延時間的后果你承擔不起。」
那天揍人的時候就該順手把這蠢貨給刀了!
彈幕一條接著一條從我眼前飛過。
【嘻嘻,來不及啦,什麼都來不及了。】
【喪屍王的記憶已經徹底恢復了,不管你們什麼 A 計劃 B 計劃都沒用。】
【雖然前面走了那麼多彎路,但恢復記憶的瞬間,喪屍王就反應過來了,女配惡心了他那麼久,他會把鍋都推到女配身上。】
【無論女配有沒有上報,她都會成為人類叛徒!】
……
電話那頭,路風還在笑。
「喪屍王?你不會要說你的那只藍眼睛喪屍……」
砰的一聲,不遠處的基地炸開了一朵蘑菇雲。
通訊被強行掐斷。
圍攻我們的喪屍像是得到了什麼撤退的指令,不再追上來。
我們快速趕回了基地。
研究所爆炸了。
所有人都跑了出來。
我們趕到時,人群自覺讓開了一條路。
路風臉上張狂的表情收起了,驚愕地看著研究所的方向。
我以水為刃,狠狠洞穿了他的肩膀。
「廢物!」
上層管理人員表情肅穆,身后還跟著一串警衛。
「把人關起來。」
彈幕跟著看熱鬧。
【成為人類叛徒的滋味不好受吧?】
【女配的這段劇情終於要結束了,基地從她身上得不到什麼有用的信息,就會把她丟進喪屍群自生自滅。】
【等會兒,他們怎麼把路風抓起來了???】
……
警衛員上前,按住了肩膀還在流血的路風。
「抓我做什麼?」
「研究所爆炸和我有什麼關系?!」
「你們該抓的是江池雲!是她將喪屍……」
路風的嘴被堵上了。
「爆炸現場有你的痕跡,路先生,我們是按規定行事。」
路風被押走了。
我緩慢地抬手,擦去了臉上被濺上的血痕。
居然是,路風嗎?
就連彈幕都懵了,全在打問號。
【???】
【這段劇情不對吧?這時候被抓走的不應該是江池雲嗎?】
【喪屍王呢,那喪屍王到哪去了?】
……
我解下裝備,回了宿舍樓。
守在門前的隊友很快起身,
「老大,我給喪屍送過一次血了。」
「剛剛外面好像有爆炸聲,發生了什麼?」
我站在門前,
「研究所出事了,路風是嫌疑人。」
我不知道恢復記憶的小喪屍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覺地消失在房間裡的。
但現在,他破壞基地的目的已經達成,應該離開了。
沒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樣快。
我不動聲色地嘆了口氣。
還沒睡過癮呢,多少有點遺憾。
我開了門。
屋裡一片漆黑。
啪嗒。
燈被打開。
一道身影安靜地躺在床上,臉蒙在被子下,只露出一頭金色的小卷毛。
嗯?
09
小喪屍還戴著止咬器,老老實實地躺在那裡。
睡得很安穩。
我蹙眉過去,揉了幾把他的腦袋,直接把人鬧醒了。
剛睡醒的小喪屍懵懵地看著我。
然后就開始生起床氣,用爪子抓我,試圖咬我。
我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別鬧了,帶你去看星星。」
喪屍爆發的第三年,頭頂的星空愈發璀璨。
我給小喪屍換了一套制服。
因為配件太多,他不太配合。
我哄他,
「乖一點,這套衣服多好看啊?我最喜歡你了。」
基地正熱火朝天地搶救著研究所。
把小喪屍打扮好,我帶著他出了基地。
兩個人一起躺在沙地上看星星。
「這是北鬥七星,看見了嗎?」
小喪屍似乎真的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去了。
然而下一秒,我手一轉,憑空出現了一把匕首,狠狠扎向了小喪屍!
小喪屍反應很快,滾了兩圈避開。
我活動了一下手腕,緩緩站起來。
水異能在我身后化成無數道利刃。
每一道都能刺穿喪屍的大腦,破壞其中的晶核。
「不裝了啊?」
晚風將我的長發吹得紛亂。
我隨手將它扎起,笑道,
「我還以為,你喜歡給我當狗,舍不得走呢。」
小喪屍臉上懵懂天真的表情收起了。
他伸手,摘下了止咬器,丟在了地上。
止咬器滾了兩圈,不動了。
我很想吹一聲口哨。
身材太好了,我給小喪屍挑的這套制服,完完整整地展露了他所有的優點。
寬肩窄腰,四肢修長而有力。
「江池雲。」
他因為太久沒說話,聲音有些啞,
「你可以裝作不知道的。」
喪屍王的氣息一出現,附近所有的喪屍都聞風而來,地面跟著輕微顫抖著。
我打了個響指。
身后,是人類基地的所有強者。
「別和我廢話!」
話音落下,我對著小喪屍動手了。
基地異能者負責解決其他喪屍,我和喪屍王打得有來有回。
水系異能其實並不適合近戰,但我偏偏喜歡使用匕首。
一直都是單方面碾壓式揍人,我已經好久沒遇到過勢均力敵的對手,全程越打越興奮。
「離開人類基地,我們可以像從前那樣……」
「從前那樣?」
我抽出了他腰部的匕首,一腳將人踹開,
「你要知道,你從前就沒有和我討價還價的權力。想要我,那就看你有沒有本事抓住我。」
打到最后,喪屍王身上多了幾道口子,我的衣服也染成了血色。
喪屍開始撤離了。
我起身欲追,被人攔下了。
「先走,江池雲!」
「基地被偷襲了,我們要回去支援。」
我深吸一口氣,轉身離開。
身后有進化的高階喪屍靠近喪屍王。
「王,我們,也,撤離,嗎?」
喪屍王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我遠去的背影。
「她一次也沒有回頭。」
高階喪屍反應了半天都沒明白,又問,
「王,偷襲,要不要,叫,回來?」
喪屍王垂下了眸子,
「她不要我了。」
10
解決完偷襲的喪屍后,我去了醫務室。
等包扎完,我想起來些什麼,
「有沒有去火的藥?」
醫生頭也不抬,
「江老大,你是水異能,還需要去火嗎?」
我面不改色,
「要去去邪火的那種。」
醫生終於抬起了頭,她詫異地看著我,
「你家那位呢?就是那只小喪屍。」
「跑丟了。」
「還是找個人類吧,畢竟,我們才是你的同類。」
喪屍王的出現是異能者的最高機密。
其餘人只知道我養的喪屍丟了。
於是這些天,在我門口晃悠的人越來越多。
甚至還有人穿上了小喪屍同款制服,染了頭金色小卷毛。
這種發型還得靠臉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