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給人取狗的名字,讓其跪著給我按腳。
甚至讓他穿男僕裝跳熱舞,夜夜笙歌玩到沒電。
直到又一次讓機器人揉腿按摩時,眼前出現了彈幕。
「天S的,這機器人男主被作精女配奴役成啥樣了?會被玩壞的吧?」
「男主后期可是頂級S人機器,一揮手就能把人電成灰,現在跟條狗似的伺候她,簡直是暴殄天物!」
「沒事,反正機器人男主快覺醒了,到時候一萬電伏直接送女配享福。」
臥槽?!
我虎軀一震,忙推開身上的手。
「今天先別按了……」
01
我按住來福的手,心情十分復雜。
沒錯,來福是我給這個機器人取的名字。
當時是圖省事,想著賤名好養活。
取個狗的名字,也能彰顯忠誠。
可是今天,看到彈幕裡說的,我不淡定了。
Advertisement
我是作精女配?
這機器人是男主?
我要被一萬伏特電成硝煙了?!
來福很聽話,聽到我說別按了,立馬就停止了動作。
乖巧地跪在地上看著我,等待著下一步指示。
我眼神復雜地看著來福,忍不住再次發出感嘆。
不愧是頂配機器人,外表與人類無異,甚至可以說是超越了。
皮膚白皙,五官精致,像中世紀油畫裡走出來的精靈似的。
怪不得我這段時間跟著了魔似的拉著他夜夜沉淪。
唉!美色誤我!不行,得想辦法自救。
於是我伸出手,撫上來福的肩膀,語重心長道。
「來福,我想了想,這段時間我做的確實有點過分了……」
語氣之誠懇,令聞之者動容。
然而還沒說完呢,眼前的彈幕又開始呼啦啦滑動。
「不是,她叫男主什麼?來福?她居然給男主取了個狗的名字?!」
「謝染你完了呀,AI 統治世界,你第一個完!」
「天S的,我們來福啊呸我們男主后期可是頂級S人機器,一揮手就能把人電成灰的存在,居然被女配當狗玩?!」
這彈幕把我嚇得手都縮了回去。
不是,我只是取了個稍微有點敷衍的名字,不至於吧。
而且來福寓意多好啊,你們都不懂欣賞。
我甚至都沒喊他 007。
問題是重點在后面呀,你們聽不出我的懺悔嗎?
來福眨了眨眼,似乎在期待著我后面的話。
我嘆口氣,盡量讓自己的眼神顯得真誠點:「這段時間我總是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指揮你做這做那,卻忘了你也需要休息。」
來福歪了歪頭,表情像在思考:「可是我是機器人,不需要休息,您可以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指揮我做這做那,這是應該的。」
我在心中吶喊,對呀,我也覺得這是應該的呀!
我買機器人回家不就是為了當皇帝的嗎?!
但是彈幕告訴我,這樣做不行啊!
02
我無奈一笑:「大部分主人是這樣的,但是我不一樣,我比較善良,不忍心看你工作這麼久。」
彈幕毫不留情地戳穿:
「我~比~較~善~良~女配能不能要點臉,機器人男主被你玩的電池壽命只剩百分之九十八了好吧,你還不忍心上了。」
「猶記得剛進門的時候,女配準備給男主拴個狗繩來著,結果因為男主太高牽著不舒服才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去,謝染你真不是人啊,一點不把男主當人看啊。」
這彈幕都給我看恍惚了。
不是,原來你們那時候都在啊,咋沒人提醒我?
合著悲劇快要釀成了,才出來看我笑話啊。
我試圖解釋,試圖挽救一下自己岌岌可危的好感值。
「其實前段時間那樣對你不是我本意,我只是一時新鮮上頭,再加上我們人類喜歡物盡其用,所以指使你做了好多好多事。但是現在我想明白了,雖然你是個機器人,但終歸有著人類的外表,我也應該把你當做人類來看待。」
我話一落地。
彈幕又開始滑動:
「炒菜的時候讓人只能圍一件圍裙叫物盡其用?」
「葡萄皮都懶得丟,全吐人手心叫物盡其用?」
「每天晚上拉著人玩到沒電,完了自己呼呼大睡,讓人拖著破碎的身軀自己去充電叫物盡其用?」
「謝染,你的罪行真是罄竹難書啊!」
別罵了別罵了。
這彈幕看得我生無可戀,完了完了,難道真的沒有挽救的餘地了嗎?
來福的目光從未在我身上離去,聽完我說的話他也只是微微一笑。
「明白的主人,人類總是會對新奇的事物產生強烈的探索欲,這也是人類的可愛之處。」
他的笑容無懈可擊,說的話也聽的人心暖暖的。
我忍不住想,來福哪有那麼可怕,那些彈幕真是危言聳聽。
彈幕也被來福的美貌迷住了:
「臥槽,男主好好看,那黑色柔軟的頭發,笑起來彎彎的眼睛,睫毛也好長,愛了愛了!」
「不愧是女主耗費心血打造的神顏,一笑魅眾生!」
「想到后面男主一邊微笑一邊捅女配刀子,渾身是血的樣子,我就忍不住興奮,啊啊啊瘋批美人!」
「怪不得女主不忍心銷毀呢,要是我,肯定也下不了手呀!」
03
不對,等會。
你說捅誰?!
沒人考慮考慮我的感受嗎?
我不僅被電成灰,還被捅了刀子。
我是犯法了嗎?我不就買了個機器人,當了幾天皇帝。
那麼快就駕崩嗎?!
這麼想著,我看來福的笑容也不那麼良善了。
甚至覺得那潛藏笑意的眼底是密密麻麻的刀子。
我越看越心驚,忍不住捂住心口的位置。
我壓低聲音,盡量讓語氣聽起來自然:「來福,你先出去吧,我今晚想早點休息。」
來福站起身,面色平淡的像一潭S水。
他微微欠身,聲音溫柔得沒有一絲波瀾:「好的主人,有任何事都可以叫我,祝您今夜好夢。」
最后四個字咬得極輕,像是在品味什麼。
待人走后,我忙鎖上房門鑽進了被窩。
彈幕還在細數我的罪過。
「呦,謝染今天怎麼轉性了,平常不都是得讓男主哄上個倆小時才肯入睡嗎?」
「不止呢,還得壓著男主玩到沒電才罷休,真是花點錢把自己當皇帝了。」
「女配這是典型的窮人乍富,小人得志。便宜必須得佔盡才算自己沒吃虧。」
「男主跟著她真是倒八輩子霉了,還好機器人沒有自尊心,不然男主得崩潰。」
我在被窩裡一邊瑟瑟發抖。
一邊盯著彈幕,想找到破局的辦法。
「所以也難怪男主后面覺醒把女配刀了,這誰能受得了。」
「還好后面遇見了女主,女主不忍心銷毀男主,把他留在了身邊,用愛治愈,還給他取了新的名字遲遇,代表著遲來的相遇。」
「嗚嗚嗚,小情侶太好磕了吧!!」
我:「……」好吧,確實比我會起名。
但是我很無語,S的是我,你治愈他幹啥?
不過我也抓到了關鍵,用愛治愈?那用愛能救我的命嗎?
彈幕滾動著:
「還好在女主的精心照料下男主逐漸有了人性,從S人機器變成乖巧小狗了,小情侶太有愛了。」
你看我取名來福很有先見之明吧,這后面不就變成狗了嗎?
「還是女主善良呀,哪像女配都沒把男主當人看,活該被刀。」
不是,你也沒告訴我來福會覺醒啊。
我要知道他能覺醒,我把他當爹看都行。
這彈幕跟數學題一樣看的人昏昏欲睡,我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只記住了「用愛治愈」、「當人看」。
一夜無夢。
04
第二天,我頂著倆黑眼圈出現在客廳。
來福正坐在客廳一角充電,聽見我的聲響,他睜開眼,緩緩站起身。
漆黑的目光落在我身上。
帶著一如往日的笑臉詢問道:「主人,早飯想吃什麼?」
我抓抓頭發,還在為彈幕苦惱,便敷衍道:「都行。」
來福歪頭思考,接著展顏一笑:「主人想吃皮要薄到透光、餡要鮮嫩多汁的手工灌湯包嗎?」
我沉默了。
依稀記得,我之前是這麼為難來福的。
「來福,給我來一鍋生煎包,底要金黃焦脆、皮要松軟帶韌,咬開要爆出一口滾燙的肉汁!」
「來福,給我來一碗胡辣湯,湯要稠而不稀、辣度適中,料要肉丁軟爛,面筋勁道!」
……
氣的我跺腳,造孽啊!
我呼出一口氣,擺手道:「不用那麼麻煩,隨便做點吃的就行,你看著做吧。」
來福點頭,接著問道:「那我還是像昨天那樣穿著男僕裝做嗎?」
我瞪大眼,話都說不利索了:「別、別……」
來福點點頭,了然道:「那我還是像前天那樣穿著真空西裝做嗎?或者是穿著高領黑色緊身衣……」
我張張嘴,艱難開口。
「不,你就穿平常的衣服就行……」
來福點頭,開始解衣服。
在我震驚的眼神中脫掉了上衣。
接著是褲子。
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經在輕車熟路地系圍裙了。
我幾乎要吐血,謝染啊謝染,瞅瞅你幹的好事!
把人家一個好好的良家婦男逼成啥樣了都。
我按住來福系圍裙的手,鄭重其事道。
「從現在開始,無論是做家務還是做其他事,都要穿戴整齊。」
我揪了揪他身上的圍裙:「做飯的時候也要穿戴整齊,聽明白了嗎。」
來福低頭看了一眼,嘴角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
他不緊不慢地套上一件長袖。
接著微笑開口:「那麼主人,我可以開始做飯了嗎?」
我疲憊點頭,只想趕快結束眼前的話題。
得到我的許可后,來福挽起袖子轉身進了廚房。
05
而我則把自己砸進柔軟的沙發,準備小憩一下。
彈幕還在瘋狂輸出。
「臥槽,女配今天咋了這是,突然良心發現了?」
「難得沒有為難我們男主啊,但是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抵消之前犯下的錯。」
給我看笑了都,我之前犯啥錯了,有點誇大了哈。
「但是說實在的,謝染也還好吧,雖然有點地主做派,但男主畢竟是機器人,誰能想到以后能覺醒出自己的意識呢。」
終於有人替我說話了,有點感動。
「但是不管怎麼說,男主肯定會覺醒,到時候女配祭天,才能把女主引出來,不然劇情怎麼發展。」
合著我原來是劇情的催化劑啊。
「除非謝染能提前讓男女主相見,不然怎麼著都是個S局。」
我眼前一亮。
讓他倆提前相見,那還不簡單!
直接打包退回不就行了!
我輕咳一聲,衝著廚房招呼:「來福,你出來一下。」
來福穿著長袖襯衫,一半的袖子被捋到肘窩。
他面色平靜:「主人,怎麼了?」
我支著下巴,從上到下地打量著他。
隨即詢問道:「你的關機鍵在哪裡。」
這話一出,來福倒是毫無反應,彈幕先炸開了。
「謝染你禮貌嗎?直接問人家關機鍵?!」
「媽呀大姐,關機鍵對機器人來說那麼重要,怎麼會告訴你。」
「不是,為什麼無緣無故 cue 到關機鍵了,女配又想啥法子折磨男主呢?!」
「肯定是想趁著男主沉睡,再好好蹂躪一番唄,謝染你怎麼那麼歹毒!」
雖然大多數是對我的口誅筆伐,但好歹有點信息。
原來關機對機器人那麼重要呢?
看來來福也不會輕易告知與我了。
來福表情沒變,聲音還是那麼溫柔。
「當然可以主人,但是能告訴我想知道的原因嗎?」
原因?我想了想,總不能告訴他,是因為他刀槍不入還防水防電,只有關了機才有可能打包退回吧?!
我思考了一下,決定背水一戰:「沒有理由,我就是想知道,不可以嗎?」
來福的表情有一瞬間的怔愣,但是很快又掛上笑容。
「當然可以,你是我的主人,就算是讓我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在所不辭,我的關機鍵就在……」
他仰起頭,露出光潔的脖頸,纖細的手指輕點上面的凸起。
「就在這裡。」
來福的毫無保留,讓我陷入了沉思。
他仰起脖子,毫不在意地將自己的命門展現在別人面前。
我看了一會,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慢慢靠近那個關機鍵。
只要再靠近一點,我就能把這個機器人關機退回。
而來福始終保持著抬起的動作,似乎哪怕被我關機,也毫無反抗之意。
終於,我的手在半道靜止。
算了吧,我心裡這麼想著,沒必要關機,難道我還馴服不了一個機器人嗎?
況且,他還是我大半身家買回來的呢。
06
來福做了簡簡單單的四菜一湯,將吃的端上桌后,他自覺立在一旁當人形招牌。
我伸手招呼:「來福,你坐下。」
來福愣了一下,但很快反應過來,輕聲道:「主人,我是機器人,不需要吃飯的。」
我點頭,語氣卻不容置喙:「我知道,你先坐下。」
來福疑惑,但來福不說,他面色平靜,順從坐下。
我語重心長道:「來福,從今天開始,我要把你當做人類來看待。」
來福看著我,沒有說話。
可能機器人的腦子裡在想,這個人類是不是個傻缺。
我繼續道:「以后工作以外的時間你就自己安排吧,休息也好娛樂也罷,全由你自己決定。」
來福張了張嘴,想說話,被我攔了下來。
「還有,不合理的要求你可以拒絕,你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不用因為我是你的主人就事事都聽我的,你有拒絕的權利。」
來福輕聲道:「主人……」
我打斷他:「以后也不用喊我主人,叫我名字就行,我們是平等的,互相尊重就行。」
話一落地,我能感覺到空氣都安靜了兩秒。
但僅僅只是兩秒,來福就恢復了遊刃有餘的笑容。
他嘴角微微勾起:「我明白了,謝染。」
真明白還是假明白,有待考證。
但至少我邁出了第一步。
我欣慰地拍拍來福的肩膀:「明白就好,現在是我個人用餐時間,你先回房間吧,有事我喊你。」
我看著來福嘴角微微勾起,等著他那一句好。
結果,來福說:「我拒絕。」
我:「?」
這下輪到我懵逼了。
彈幕笑成了一團。
「笑S,女配不僅作還蠢,回旋鏢扎自己身上了吧。」
「一邊下命令一邊對人家說可以拒絕,咋想的。」
「果然能馴服男主的人只有我們女主啊,謝染你省省吧。」
我把手收了回來,疑惑開口:「為什麼?」
來福歪頭:「拒絕也要理由嗎?」
我盡量平復好心情,跟他解釋:「可以拒絕的意思是,當我對你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或者讓你做某些不合理的事,你可以拒絕。而現在我只是想一個人吃飯,讓你先離開,這不合理嗎?」
來福點頭,站起身:「抱歉,是我會錯意了,我這就走。」
我攔住他的動作:「來福。」
正準備離開的來福回頭看我。
我用命令式語氣對他說:「把衣服脫掉。」
來福沉默兩秒,然后抬手解扣子。
把我氣的呀。
不該拒絕的時候拒絕,現在該拒絕了你又開始脫衣解帶了。
我拍拍桌子,吸引他的注意:「停、停,你不會拒絕嗎?」
來福抬頭,目光落在我身上。
我恨鐵不成鋼,語氣都著急起來:「讓你脫衣服你就脫啊,這明顯是不合理要求,我剛剛不是說了嗎?遇到不合理要求就拒絕呀。」